Win2008 R2瘦身记录

3,432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540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上周装了个 win2008 R2 给开发测试用,今天打电话过来说 C 盘空间不足,我就纳了个闷,C 盘分了 50G,就装了个系统加 SQL 就满了?然后上去检查,发现两个大家伙,一个是 windowswinsxs 目录,另一个意料之中的虚拟内存文件。

经过各种百度谷歌,在微软 tech 上找到一个脚本安装磁盘清理程序,据说有效,心想反正测试的服务器,就拿这个试吧,大不了就重装呗。

脚本下载地址:https://gallery.technet.microsoft.com/scriptcenter/CleanMgrexeKB2852386-83d7a1ae

 

好吧,脚本下载到服务器上执行,却提示脚本运行失败,因为在此系统中禁止执行脚本。原谅我一身自由不爱微软……

又继续放狗,说是要先修改脚本运行策略,运行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修改策略。

OK,再执行脚本,Shit, 又提示未经数字签名,系统将不执行该脚本,再放狗。因为是从网上下载的文件,说不安全,点击脚本文件右键-属性-解除锁定。

好吧,这下脚本终于可以运行了,经过一阵等待,两次重启,脚本终于执行完毕。

待服务器重启完毕,运行磁盘清理,各种垃圾文件全清理,然后再把虚拟内存转去 D 盘,再次重启。OK,C 盘已经空闲 28G 了。

正文完
 
Winter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Winter 2015-03-24发表,共计54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