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导入CentOS系统后网卡配置

2,989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437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近来准备复习下 cisco 系统的配置,在网上下了一个 IOU 的镜像,是 centos6.5 的系统,导入后发现网卡不匹配,原有网卡占用了 eth0,导入后的网卡标识为 eth1. 需要修改网卡信息。

1. 修改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删掉原有的 eth0 信息,并修改新增加的网卡 eht1 为 eth0

2. 修改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删除 UUID 那行,修改 HWADDR 为 VMware 为网卡分配的 MAC 地址,其它的按照自己的环境配置。
DEVICE=”eth0″
BOOTPROTO=”static”
HWADDR=”00:0c:29:5c:86:36″
IPADDR=”192.168.100.30″
GATEWAY=”192.168.100.1″
NETMASK=”255.255.255.0″
ONBOOT=”yes”
NM_CONTROLLED=”yes”
TYPE=”Ethernet”

3. 重启

正文完
 
Winter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Winter 2015-05-14发表,共计43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