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8 (Jessie) 升级到 Debian 9 (Stretch)

6,944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691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最近 Scrollout 升级新的版本,仅支持 Debian 9, 所以我们原来用的 Debian 8 也要跟着更新了。

1. 在 debian 8 上用以下两个命令更新软件,其实也非必要,但是为了更少的兼容性问题还是更新一下。

apt update

apt upgrade

2. 编辑源列表文件

vi /etc/apt/sources.list

将所有的 jessie 实例更改为 stretch。如果不喜欢逐行修改,也可以使用 sed 来批量修改。

sed -i‘s/jessie/stretch/g’/etc/apt/sources.list

另外还有个问题,使用阿里云或腾讯云的源目前还没有 debian 9 的源,国内需要修改为 cn.debian.org 或 163,中科大,成科大等源,具体源地址自行百度。

3. 更新软件源后进行最小化升级,也就是重复第一步的两个命令。

在此步中,系统将询问是否在升级包期间重新启动服务,如果要手动重启服务请选择否,我自己是选的是。

最小化升级完成后执行 apt dist-upgrade 升级内核。然后清除不需要的及过时的软件包。

apt dist-upgrade

apt autoremove

apt clean

4. 最后,重启系统及检查版本

shutdown -r now

lsb_release -a

可以看到如下内容

No LSB modules are available.
Distributor ID: Debian
Description:    Debian GNU/Linux 9.4 (stretch)
Release:        9.4
Codename:       stretch
表示已经升级成功。然后就可以愉快的升级我们的 Scrollout 了。

正文完
 
Winter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Winter 2018-04-24发表,共计69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