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访问WinXP共享时提示"因为文件共享不安全"的解决方案

7,652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261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1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有用户反应说 Win10 访问 WinXP 时提示 ” 因为文件共享不安全 ” 而访问不了 WinXP 的共享文件.

解决方案如下:

1. 安装 SMBV1 支持

点开设置 - 应用 - 应用和功能 - 程序和功能, 打开 ” 启用和关闭 Windows 功能 ”

在打开的窗口中, 选中 ”SMB1.0/CIFS 文件共享支持 ” 打勾, 然后确定安装.

2. 启用 Lanman 工作站不安全的来宾登录

运行 gpedit.msc, 打开组策略编辑窗口, 依次点开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网络 -Lanman 工作站

右键编辑 ” 启用不安全的来宾登录 ”, 选中 ” 已启用 ” 选项后确定. 并关闭窗口.

重启计算机, 问题解决.

正文完
 
Winter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Winter 2018-04-24发表,共计26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