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Excel实用小技巧

2,187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593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1、给 Excel 文件添加密码

如果有比较重要的资料,肯定是不希望让其他人随便看到的,比如说客户信息啊、草榴网址啊等等这些。如何给文件加上一个密码呢?

其实很简单:依次单击【文件】→【保护工作簿】→【用密码进行加密】,然后输入密码即可。

2、快速调整显示比例

按住 ctrl 键不放滚动鼠标滑轮,就能够随意放大或者缩小 Excel 工作区的显示比例。

3、拆分 日期和时间

要从日期时间数据中提取出日期,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INT(A2)

要继续提取时间,只需要做个减法,就行了:

4、快速调整最适合列宽

表格中输入数据之后,如果某一列的文字很多,而有的列内文字又很少,这时候如何调整列宽呢?

其实很简单:单击工作表左上角的小三角全选工作表,然后光标移动到任意两列之间,双击即可:

5、星号 * 咋替换?

要将单元格中的星号 * 替换为×,如果直接替换,就会把工作表中所有的内容都替换掉。如何实现精确替换呢?

其实很简单,按 Ctrl+H,调出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编辑框中输入:

~*

只要前面加上一个小尾巴,Excel 就听话了。

6、快速显示公式

要查看工作表中的公式,可以按 Ctrl+·(数字 1 左侧的按键),再按一次则返回原有状态。

7、一键隐藏图表对象

Ctrl+6比较有意思,按一下,就会自动隐藏图表和图形对象,而且【插入】选项卡下的图表图形按钮也会瞬间失灵。

有空的时候吓唬一下同事还是蛮不错的,记住啊,再按一下 Ctrl+ 6 就恢复了。

 

正文完
 
Winter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Winter 2018-04-13发表,共计59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