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10让通讯组所有者管理组

3,988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79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1. 需求分析

允许最终用户成为通讯组的所有者,能够自行修改通讯组的成员,并且不能创建新的通讯组及删除通讯组。

2. 实现方式

在 Exchange 2010 中是基本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委派分配成员管理权限。

MyDistributionGroups 是内置的 RBAC 角色之一,此角色使各个用户能够创建、修改和查看通讯组,并在他们所拥有的通讯组中修改、查看、删除和添加成员。

3. 实现步骤

第一步. 创建 MyDistributionGroups 子角色

New-ManagementRole -Name OwnerDistributionGroups -Parent MyDistributionGroups

创建一个名为 OwnerDistributionGroups 的 MyDistributionGroups 子角色

第二步. 禁用子角色的创建、删除组权限

Remove-ManagementRoleEntry OwnerDistributionGroups\New-DistributionGroup -Confirm:$false

Remove-ManagementRoleEntry OwnerDistributionGroups\Remove-DistributionGroup -Confirm:$false

第三步. 分配子角色到默认角色分配策略

New-ManagementRoleAssignment -Role OwnerDistributionGroups -Policy “Default Role Assignment Policy”

也可以用 ECP 来完成:

用管理员登陆 OWA,在右上方 选项 - 查看所有选项 -左上方选项-管理 我的组织 - 角色和审核 - 用户角色,查看“Default Role Assignment Policy”的详细信息。

下拉找到通讯组栏目,勾上 OwnerDistributionGroups 即可。

正文完
 
Winter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Winter 2016-06-06发表,共计77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