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邮件服务器使用海外DNS引发邮件发送问题

3,830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53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我公司使用自建邮件服务器,布署时按自己的使用习惯使用了台湾中华电讯的 DNS168.95.1.1 作为转发器的首选 DNS,今天有同事反映说发给客户的邮件退信了,退信提示 :The email account does not exist 但是使用 QQ 邮箱发送给对方能正常接收。

根据退信提示是邮件帐户不存在,但用 QQ 邮箱能发过去,怀疑我公司的 DNS 解析地址和腾讯的解析地址不同,邮件分别发送到了两个不同的服务器了。

先用 nslookup 查出对方 mx 记录指向 hmx10.cn4e.com, 这个是 35 互联的企业邮局的地址。telnet 这个地址都能正常通信,然后与 35 互联的技术支持人员联系,对方说根本查不到我司邮件的发送记录,心想奇怪了,MX 记录是有效的,还有退信,怎么会连连接日志都会没有,然后问我司服务器解析的 IP 地址 47.88.104.227(归属地为加拿大)是不是 35 互联的 IP,35 互联技术人员说这个 IP 是他们的,但是我们发送邮件的客户并没有使用这个服务器,客户使用的服务器是别外的 IP。

然后就怀疑到 DNS 上面来了,我换 8.8.8.8 来解析,一样的结果,再切换在国内的 DNS,先用了阿里的 223.5.5.5,也还是这个结果,然后换广东电信的试下,解析出来的 IP 却是 219.239.95.80(归属地为北京电信),将这个 IP 回复给 35 互联技术人员,说这个 IP 是正确的。

然后更新邮件服务器 DNS 转发地址为广东电信 DNS,现在邮件就可以正常收发了。

 

这次故障处理,35 互联没有说具体原因,他们可能是使用了智能 DNS,将海外用户解析到另一个地址,国内用户解析到国内地址,由于我使用了海外 DNS,所以把我司服务器当作海外用户来处理了,但按常理来说海外用户也能正常发送邮件给这个客户的呀,难道 35 卖给这个客户的企业邮箱不包含海外邮件?

正文完
 
Winter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Winter 2016-05-03发表,共计75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