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使用SSH爬墙

6,483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40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因为伟大的 GFW,我们会有很多国外的网站会访问不了,所以就出现在各式各样的翻墙工具。

不喜欢用 VPN 之类的全局翻墙,所以找了个 SSH 的方式来爬墙了。这个方法需要两个工具,ConnectBot 和 FireFox。

一、启动 Connectbot, 这是一个开源程序 SSH 管理程序,类似于 putty,建议使用修改版 ConnectBot-pslib, 这处修改版可以保存密码。

1. 输出 SSH 连接,usernam@host:port, 连接到 SSH 主机,输入密码连接成功后断开。

2. 长按列表中刚才连接的主机,选择编辑主机,这里可以选择用密钥验证、压缩(如果 SSH 连接较慢的话)、开始 Shell 会话(如果需要使用 Shell 管理这台服务器)、保持连接(断线自动重连,需要)以及保存密码(ConnetBot-pslib 才有),这里的其它功能按需求定制。

3. 长按列表中的主机,选择编辑端口转发,然后添加端口转发。转发类型选为 socks, 并定义好源端口。

4. 重新连接主机。

二、启动 FireFox, 这也是一个开源的浏览器。

1. 在地址栏输入 about:config

2. 搜索 proxy.type, 定义为 1.(值类型 0: 不使用代理,1: 手动设置代理,2: 使用 PAC 自动代理,5: 使用系统代理)。

2. 搜索 proxy.socks, 设置代理主机地址,这是是通过 ConnectBot 来转发,所以设定为 127.0.0.1。

3. 搜索 proxy.socks_port, 设置代理端口,也就是之前 ConnectBot 定义的源端口。

4. 搜索 proxy.socks_remote_dns, 设置使用远程 DNS,建议启用,设置为 true。

5. 搜索 proxy.socks_version, 设置 socks 版本,建议为 5

三、连接测试

1. 未开启 ConnectBot 的情况下用 FireFox 打开网页,如果提示代理服务器拒绝连接则表示代理设置 OK。

2. 开启 ConnectBot 并连接主机,打开网页并访问 ip.cn 之类的网站查看出口 IP 是否为 SSH 主机的 IP。

正文完
 
Winter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Winter 2016-05-19发表,共计84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